欢迎进入上海摩翱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网站!

中文English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主营中高档... > 行业动态-先进的实验... > 通风柜应具有哪些功能...

行业动态-先进的实验室设备

通风柜应具有哪些功能呢?

文章来源:http://www.moaolab.com/index.shtml     时间:2020-05-08 18:23:45     作者:上海摩翱实验设备有限公司

通风柜可以说是实验室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安全设备,它可以清除实验室中的各种废气。通过通风柜排出有害气体,可以保护实验室中人员的健康。那您知道通风柜到底应该具有哪些功能呢?接下来就由摩翱来为您分享通风柜功能的相关知识。

使用通风柜的最大目的是排出实验中产生的有害气体,保护实验人员的健康,也就是说要有高度的安全性和优越的操作性,这就要求通风柜应具有如下功能:

一、释放功能:应具备将通风柜内部产生的有害气体用吸收柜外气体的方式,使其稀释后排除室外的机构。

二、不倒流功能:应具有在通风柜内部由排风机产生的气流将有害气体从通风柜内部不反向流进室内的功能。为确保这一功能的实现,一台通风柜与一台通风机用单一管道连接是最好的方法,不能用单一管道连接的,也只限于同层同一房间的可并连,通风风机尽可能安装在管道的末端(或层顶处)。

三、隔离功能:在通风柜前面应具用不滑动的玻璃视窗将通风柜内外进行分隔。

四、补充功能:应具有在排出有害气体时,从通风柜外吸入空气的通道或替代装置。

五、控制风速功能:为防止通风柜内有害气体逸出,需要有一定的吸入速度。

六、耐热及耐酸碱腐蚀功能:通风柜内有的要安置电炉,有的实验产生大量酸碱等有毒有害气体具有极强的腐蚀性。通风柜的台面,衬板、侧板及选用的水咀、气咀等都应具有防腐功能。

上文从六个方面介绍了通风柜应具有哪些功能,相信通过上文的阅读,您在选购通风柜时将会更加得心应手,更便捷的做出心仪的选择。上海摩翱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室规划、生产、安装及售后服务的专业工程公司,主营实验室家具、实验台、通风柜、防静电工作台、水淋过滤系统、活性炭过滤系统、专业气体管道等产品。如您有相关需求,欢迎来电咨询。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