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摩翱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网站!

中文English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资料 > 防静电工作台的安装和...

技术资料

防静电工作台的安装和使用

文章来源:上海摩翱实验设备有限公司     时间:2014-08-22 14:14:36     作者:admin

      防静电工作台是静电敏感区域作业时的必须用品,例如:电子实验室、精密仪器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等。防静电工作台对于保护实验人员、实验仪器、实验过程和实验结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阶段,大量用户采用的是在普通的桌面上铺上一层防静电胶皮,这样的做法还不能够做到有效的防静电作用,真正的防静电工作台必须是采用专业防静电材料的台面,必须具有抗静电、承重、耐磨等多种特性于一体,达到国家GB/T17657-1999标准,体积电阻始终必须达到5*108Ω。 


      对于防静电工作台的整体框架必须在用整体金属框架,安装时台面与金属框架的连接必须由金属制螺丝连接,以起到导电作用,其他部件如:防静电接地棒,防静电手环,吊柜,日光灯等与框架的连接也必须由金属制螺丝连接,绝不能用双面胶或其他胶水粘接。安装完毕后,防静电工作台必须进行接地,通常的做法是将导线一头接在防静电工作台的金属框架上,另一头接在实验室预留的静电释放点上,如果有的实验室没有预留静电释放点,则可以接到墙上插座的地线上。 实验人员操作时必须带上防静电手环,手环必须与接地棒连接,如果实验室地板不是防静电地板,则必须在防静电工作台的前方,实验人员站立的脚下放上一块防静电胶垫,防静电胶垫还需装上金属按钮与导线进行接地。

返回技术列表